cheney

鹰婕Jane:

Dear Jane,


黑暗里只剩时钟在走,

不紧不慢,滴答滴答,

却是一声一声撞进心底,

不偏不倚。

就像那时某一句话,某个眼神。

你知道那是寻常,却还是不断被击中。

说到底人性使然,

世事可沧海可桑田,

人心可善变可善掩,

纵使千帆过尽,

纵使人事皆非,

不变的依然是对温暖的渴求。


若你在黑暗里辗转难眠之时,

收到一句“晚安”,

即使是陌生人也有了温度。

那亮着的屏幕变成了一盏灯,

黑暗里灼灼其华,

那两个寻常的字被放大,

慢慢回荡在眼前,在耳边,

似是有了那温柔眼神与低语便可安然入睡,

一觉到天明。


我在黑夜里睁着眼睛,

连呼吸都不自觉地变轻。

不是追忆,不是憧憬,

只像是自己静静躺在水底,

冒着泡儿,向上看,

微光里,世间万物与风景人事流淌而过,

伴着些许枯枝,落叶,水纹徐徐。

远和近,对和错,内和外,悲和喜。

就当是在水中漂流,

在一片清冽里整理自己的来时路与未来径。

大抵是慢慢明白一些道理,

慢慢摸到一些规律,

心便是瞬间如释重负。

那样的时刻,

就像自己站在大雪过后的白色弥漫里,

茫茫天地间,只一人独立。

你闭上眼睛去感受自己的呼吸,

凛冽里是一览无余的清明。


时间带不走你,也带不走我。

只是默默将我们覆尘,无声也无息。

静默到我们没有察觉丝毫,

等刹那回过神来,

身上的尘埃再也拂拭不去,

任由世事变迁,尘埃落定。


适当与生活保持距离的人,

才能清醒自持。

但终究是少之又少。

大多数人,都是蒙着满脸灰,

被时间洪流推搡着走,

即使有幡然醒悟的机会,却也是早就麻木,

即使真的幡然醒悟,却也无心无力扭转乾坤。


周国平语,灵魂只能独行。

你带不上我,我带不上你。

即使我们一起走,也不可能一直步调相同。

有时你前,我后,

遥远的遥远,我只能看见你的背影,

我已大步走路,不惜违反规则去追,

但你的身影还是越走越远,无力可及。

有时我前,你后,

挣脱一双紧握的手,我带着你的鼓励向前,

我步履铿锵目光坚定,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和勇气,

却忘了我凌乱在风中的一头长发,

像在无声跟你挥手道别,

再见,再见,越来越远。


你明白了吗,

你忍不住问为什么,

为什么有分离,为什么昔日温暖已然不再。

这就是答案,因为不同步,而已。


两个人真正的同行,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你该明白,你不适合,不是因为你不好,

你们分开,不是你的错。

原因只是,当对方想登高望远的时候,

你却想遨游海洋。


这时候的悲欢离合就像生命的启示。

已落幕便是过去,好好沉淀与成长,

帘幕掀起,又是你一个人的好时光。


惟愿无论是登高望远还是遨游海洋,

都能遇上自己想要的好风光。


婕。2013年5月26日。


评论

热度(103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