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ey

0518

Netherlands:

《夏天》

       连续的加班,单调的工作。里里外外已经全部僵硬。终于熬到了周六,期待能在明媚的晨光中贪睡个懒觉。无奈窗外婚庆的鞭炮在六点就炸得我爬了起来,行将就木一般。倚在床头将一本人物传记读完,略微躺了会儿,想想我哪天写传记的话,会把什么故事写进去。

       昨晚梦见韩非子,他说:见而不见,闻而不闻,知而不知。

       日历显示着周六,说明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周。一周的工作将所有的感觉都融入进了麻木之中,机械的重复着动作,大脑和手遥远的各司其责。我并不爱这份工作,就连喜欢都谈不上;这个地方也是我最讨厌的环境。当我失去坚持之后,才看清楚我身边是如此的糟糕了。以前我根本不在乎这些,所有的糟糕跟我生活的意义比起来简直是微不足道。结果还是那样,你迟早会成为你最讨厌的那类人,你早晚会生活在你最厌恶的环境之中。

        期望越大,失望也是。

       我是有洁癖,严重的精神洁癖。我只是想在我喜欢的人面前表现的干净整洁;就像是我无法亵渎灵魂,亵渎那份爱。我知道完美主义并不存在,每一份感情都要有开始和结束。就像一个故事一样,作者要写前言和结束语。我也在构思一个故事,写成小说的模样。暂时没有安排开始,却已经写好了结局。中间的所有过程都得按照结局的方向去演绎。

       将这个“结局”拿给朋友看。还好,朋友算是赞赏。这对于向来不自信的我来说算是个鼓励。不过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毕竟,我还有其他事情。

       上午将床单被罩都洗了,把胳膊浸在水中,泡沫旋即破裂。我知道春天是真的已经过去了,她想走是谁也拦不住的。就像你阻拦不了夏天的到来一样,就算是夏天离开,秋天和冬天还要登场。就这样一个一个的轮回,早晚会遇到你喜欢的状态。

        我不能总在陆地上生活,某些时候还得回到水中。

        夏天,没准真能遇见。所以我去游泳!


评论

热度(4)